校纪委组织参观“信仰铸忠魂——中国共产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成员专题图片展”
发布人:金燕  发布时间:2024-01-04   浏览次数:10

为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纪检干部筑牢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2024年 1月3日下午,校纪委组织全校纪检干部赴梅园新村参观“信仰铸忠魂——中国共产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成员专题图片展”。

本次展览由南京市纪委监委、武汉革命博物馆、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南京市博物总馆联合举办,分为“监督执纪里程碑”“用生命诠释忠诚”“高山仰止,丰碑永存”三个单元。参观过程中,纪检干部紧跟讲解员步伐,认真聆听中国共产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成立的历史背景、工作重点以及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成员舍生忘死、英勇奋斗、献身革命的光辉事迹。从一张张展陈图片中、一个个感人事迹中认真感悟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王荷波同志“品重柱石”的高尚品格,深刻领悟纪检监察先驱们坚守信仰、不怕牺牲、忠诚于党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打铁必须自身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将自觉对表对标纪检监察先驱,以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作为前进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助力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字:於晶晶   

图片:吴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