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廉洁纪律的通知
发布人:纪委办  发布时间:2022-04-30   浏览次数:649


各党总支、各部门:

2022年“五一”、端午将至,为持续释放纠治“四风”强烈信号,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现就有关廉洁纪律重申如下: 

一、加强教育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通过专题学习、警示教育、提醒谈话等方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师生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抵制“四风”。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1)、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2)、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四起疫情防控不力典型案例(附件3)、南京市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4)以及上级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切实增强纪律法制观念;广大教师要坚守师德规范,严格遵守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的有关规定,为人师表,廉洁从教。

二、严格责任落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和校党委决策部署,坚决防止出现措施落实不到位、应急反应不迅速等问题。“专转本”工作要严格执行上级各项政策规定、防疫规定和纪律要求。督促广大党员干部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等方面的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四风”问题防范,主动担起教育、提醒、监督责任,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三、从严监督执纪。学校纪检部门将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积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节日期间“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专转本”工作责任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加强监督检查,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公开通报曝光,并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校内监督举报电话:025-85395131       

校内监督举报邮箱:jwb@njou.edu.cn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附件2: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附件3: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四起疫情防控不力典型案例

附件4:南京市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委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