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
发布人:纪委办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722


各党总支、各部门:

2021年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现就我校“两节”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申并通知如下:

一、强化警示教育,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人要严格履行 “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上级关于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1)、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2)、南京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3),以案示警,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崇廉尚俭,文明过节。

二、强化政治担当,严守底线红线。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教师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和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认真细致地做好安全防护、教育教学、值班值守、学生返校准备等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要求,对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建设的要求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身上。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弘扬清风正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并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各单位认真抓好日常监督和管理工作,主动担起教育、提醒、监督责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督促纠正,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纪检部门将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和上级决策部署敷衍塞责、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严肃查处,公开通报曝光,并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附件2: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附件3:南京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校纪委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