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人:纪委办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7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9月10日上午,我校在新街口校区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宣讲人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办一级调研员、南京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余翔。余副会长长期从事地方党史工作,曾参与编写多部南京地方党史著作。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和党员教师代表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指导组同志列席指导。



余副会长从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全面阐释。宣讲报告紧扣主题、脉络清晰、论述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大家深受启发,对我们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有益指导。

余副会长指出,“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论意义在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又一篇纲领性文献,政治意义在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实践意义在于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余副会长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的人民生活水平从贫困到温饱,到小康,再到全面小康,得到极大提高。百年风雨,砥砺前行,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成就。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推动强国大业,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余副会长指出,“七一”重要讲话精辟概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七一”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坚持;“七一”重要讲话明确了一个百年主题,这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宣讲结束时,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强调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行为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就是要牢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以史为鉴,从百年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教训,把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处走,往实处走,做党的光辉历史的继承者;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就是要坚持高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愿望,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就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同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实践结合起来,认真实施好“先锋行动”、“攀登行动”、“精益行动”三项计划,把满腔政治热情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实际行动,做学校事业发展的开拓者、创业者。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重中之重,从中深刻感悟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决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奋力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文字:高洋    

图片:装备与信息技术处   吴亚明  冯思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