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
发布人:纪委办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838

各党总支、各部门: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确保校园风清气正,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现就我校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重申并通知如下:

一、强化纪律教育

全校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人要坚持把纪律教育挺在前面,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1)、漫访谈专栏(附件2)、江苏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3)以及上级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力求每一位教职工明确纪律“红线”,形成自觉抵制“四风”的主动意识和行动自觉。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当好反对“四风”的宣传者、监督者,更要当好示范者,从严要求自己、家人和身边的工作人员。

二、严格责任落实

各单位要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工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树立高尚师德师风,持之以恒反对“四风”,杜绝餐饮浪费。

三、加强监督检查

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把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载体,加强监督检查,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做到令行禁止。纪检监察部门将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并严肃查处。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附件2:漫访谈丨他们到底咋想的?还在顶风违纪收月饼红包

附件3:江苏省纪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