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端午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的通知
发布人:纪委办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1009


各党总支、各部门:

2020年五一端午将至,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清正廉洁的过节氛围,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现就我校紧盯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强调如下要求:

一、加强纪律教育

全校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附件1)、江苏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2)、南京市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3)以及上级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教育提醒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广大教师要坚守师德规范,严格遵守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的有关规定,为人师表,廉洁从教。

二、严格责任落实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广大教师严格遵守有关防控规定,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积极做好节日期间个人防护。各单位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四风问题防范,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三、加强监督检查

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载体,做实做细教育、提醒、监督工作,发现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督促纠正。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并严肃查处。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附件2江苏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附件3:南京市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校 纪 委       

                                       20204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