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纪委办  发布时间:2020-02-05   浏览次数:1038


各党总支、各部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党总支、各部门在校党委和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团结一心,扎实工作,疫情防控取得初步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对形势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以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校教职工要严格执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服从统一安排,加强个人防护,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健康的身心投入新学期工作。

()进一步履职尽责,抓好责任落实。全校各党总支、各部门、各疫情防控工作组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执行校党委和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要求,听从指挥,服务大局,严格对照省教育厅“四个全覆盖”“四个到位”要求,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三)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校纪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立足自身职责定位,积极协助校党委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围绕校党委安排部署的执行情况,围绕全校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和遵守纪律情况,强化政治监督和纪律执行。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追责问责;对造谣、传谣、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和信息等违反工作纪律行为,特别是疫情信息漏报、迟报、瞒报导致严重后果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为我校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校 纪 委    

2020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