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纪委办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972


各党总支、各部门:

2020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持续巩固和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清正廉洁的过节氛围,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重申并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有针对性地开展纪律教育,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的节日提醒(附件1)、江苏省纪委通报的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2),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广大教师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二、严格执行纪律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严禁超标准公务接待;严禁变相违规吃喝;严禁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定,公车私用;严禁索取、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以会议、培训、考察等名义用公款组织变相旅游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等。广大教师要严格遵守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的有关规定,为人师表,坚守师德规范。

三、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等方面的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单位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认真做好日常监督和管理工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谈话提醒,督促纠正。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肃查处,公开通报曝光,并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的节日提醒

附件2:江苏省纪委通报的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校 纪 委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