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人:纪委办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880


各党总支、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着力营造清廉尚德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立德树人实效,校纪委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永葆初心 勇担使命。

二、活动时间

201910月至11月。

三、参加对象

全体在职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

四、活动形式

以党总支、党支部为单位开展活动。

五、活动内容

(一)结合校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将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融入党总支、党支部学习教育计划之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 “红七条》等纪律红线要求,重温入党誓词,重问入党初心,组织学习交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二)结合校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重点内容,深入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重点查找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好整改落实。同时,结合部门实际,对照部门工作职责和岗位职责,全面排查在人、财、物管理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修订完善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表,确保专项整治落到实处。

(三)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主题活动。利用南京地区传统文化、廉政教育丰富资源,结合实际,组织师生开展知识竞赛、廉政党课、座谈讨论、廉政作品征集、参观学习等纪律教育特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提高教职员工爱岗敬业、廉洁从教的职业道德水平,培养学生廉洁奉公、诚信守法的道德情操,提高立德树人实效。

六、工作要求和组织评奖

1.各党总支、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结合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安排,认真制订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好廉政教育活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业务工作、廉政建设相互促进,共同推进。

2.活动结束后,请各单位于20191115日前将开展廉洁文化活动总结表(附件1)、廉政作品报纪委办,校纪委将组织廉洁文化活动开展情况的宣传交流,同时对廉政作品进行评比表彰。

3.各党总支、党支部积极组织廉政作品征集活动,广泛发动师生精心创作,认真做好作品报送工作。廉政作品形式不限、数量3-5件,作者需填写原创作品承诺书(附件2)。

未尽事宜请与纪委办联系,联系人:唐丽萍, 联系电话:85395131

  

附件12019年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总结表

附件2:原创作品承诺书


        校 纪 委 办

           二○一九年九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