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人:纪委办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384


    中秋、国庆将至,为持续正风肃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公开通报曝光近期查处的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市水务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章志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及收受礼品问题。2014年至2017年,章志强多次接受在南京从事水利工程建设人员的宴请,并在节日期间收受价值7000余元的白酒、茶叶等礼品。2019年5月,章志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夫子庙分局副局长陈琦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7年10月,陈琦、分局原主任科员乜金宝应某学院邀请,检查餐饮工作。工作结束后,二人接受该学院宴请。2018年12月,陈琦、乜金宝受到记过处分,应由个人承担的餐费予以收缴。

  南京未来科技城经济发展公司资产运营部主任助理樊庆考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樊庆考在负责未来科技城资产维护、运营、改造等工作期间,于2018年中秋节前后,收受多家入驻科技城园区企业赠送的月饼、黑枸杞、茶叶等礼品。2019年4月,樊庆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浦口区保障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鲁普庆违规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国庆节期间,鲁普庆驾驶私家车外出,途中三次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合计金额1000余元。2019年2月,鲁普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退赔。

  江北新区大厂街道党政办原主任王永保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1月到2017年9月,王永保利用负责管理街道食堂便利,除正常向食堂员工发放季度考核奖金外,擅自扩大发放范围,多次违规向包括自己在内的3名公职人员发放考核奖金,共计4.1万元。2019年6月,王永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退赔。

  以上五起案例,有的违纪时间持续多年,有的在中秋、国庆期间顶风违纪,表明在党中央三令五申从严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试探纪律高压线,受到严肃查处。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鉴、自省自励、涵养正气,坚决抵制“四风”陋习。

  习近平总书记就反“四风”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指明了方向。各级党委(党组)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增强政治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日常管理,关注细微之处,完善制度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标本兼治,强化教育提醒,强化监督检查,强化通报曝光,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快查严处,不断净化节日风气,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努力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来源: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