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师节、中秋国庆期间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发布人:纪委办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884


各党总支、各部门:

2019年教师节、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巩固拓展学校作风建设成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现就我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重申并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矩。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广大教师要坚守师德规范,严格遵守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的有关规定,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学习身边先锋楷模(附件1),为人师表,廉洁从教。

二、深化纪律教育。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人要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与师德师风教育紧密结合,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纪律教育,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的节日提醒(附件2),加强舆论引导,大力提倡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引导教职工崇俭戒奢、摈弃陋习;要向学生、家长以及其他管理服务对象开展政策宣传,进一步纯洁师生关系、管理服务关系,明确纪律红线。

三、加强监督检查。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载体,做实做细教育、提醒、监督工作,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督促纠正。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并严肃查处。

  

附件1先锋楷模——叶连平:三尺讲台一生情怀

附件2: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党员干部:中秋将至,有份节日提醒请您查收

  

  

  校 纪 委      

201999日    


附件1

先锋楷模——叶连平:三尺讲台一生情怀

  

安徽省和县卜陈村退休教师叶连平出生于1928年,自幼跟随做外交工作的父亲,学会了流利的英语。1978年,叶连平被调到大山深处的卜陈村,当起了乡村教师。乡亲们的淳朴善良和孩子们求知的眼神,让叶连平对这片大山产生了眷恋。那些年,叶连平多次放弃回城市、回家乡工作的机会,在这所农村学校,一直干到1991年退休。卜陈村的青壮年大多在外打工,留下孩子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放学后漫山乱跑,也经常出危险。看到这些情况,退休后的叶连平把附近一些孩子招呼到家里,免费进行辅导。对于那些父母不在身边或者失去父母的孩子,叶连平会让他们干脆住到家里。每个月3000多元的退休金,他几乎都花在孩子们身上。2010年,当地政府出资,把叶连平家对面的两间仓库改造成教室和图书室,正式成立“留守未成年人之家”。2013年开始,叶连平拿出部分退休金,在地方政府的帮助下,设立“叶连平奖学金”。自成立以来,叶连平的“留守未成年人之家”已经培养1000多个孩子,“叶连平奖学金”发放10多万元,先后奖励资助130多名留守儿童。面对纷至沓来的荣誉,叶连平并不在意,他说他更在意的是时间,他要把余生的每一分钟都留给孩子们。近年来,叶连平先后获得“全国德育教育先进个人”“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