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个有之”重要论述
发布人:纪委办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632


2019530上午,校纪委在溧水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个有之”重要论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韧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王韧农书记强调,七个有之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一些突出问题,是从无数案例中抽象和总结出来的,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习近平总书记将这些问题集中概括为七个有之: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有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的有之,搞收买人心、拉动选票的有之,搞封官许愿、弹冠相庆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的也有之,如此等等。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防止七个有之,这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遵循,也是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基本要求。

王韧农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关键。当前,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任务重,压力大,矛盾时有发生。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个有之”重要论述的要求,经常对照检查,自查自纠,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定力,不断提升政治鉴别力,不断增强履职能力,为学校事业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就校纪委即将出台的《建立校院两级纪检监察工作协作联动机制实施方案(试行)》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