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端午期间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发布人:纪委办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2235


各党总支、各部门:

五一端午即将来临。为营造清正廉洁的过节氛围,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以案示纪》系列提醒,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了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就加强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提出纪律要求。为持续巩固和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重申并通知如下:

一、加强纪律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的《以案示纪》系列提醒(附件123)、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4)、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以及上级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有针对性地开展纪律教育,明确纪律红线。

二、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等方面的规定。广大教师要坚守师德规范,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为人师表,行为世范。

三、强化责任落实。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认真地做好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做到早部署、早提醒、早警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督促纠正。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曝光。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案示纪》——五一期间公车万万不能这样用

附件2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案示纪》——走亲访友这样用车不可以

附件3中央纪国家监委《以案示纪》——敢打民生资金歪主意?严查!

附件4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校 纪 委      

2019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