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过硬 纪律严明 真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校纪委召开“讲规矩守纪律”纪检委员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纪委办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1205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坚持对标找差,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根据校党委年初工作部署和校纪委工作计划安排,2019418日上午,校纪委召开“讲规矩守纪律”纪检委员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韧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监察室)主任金燕主持。

王韧农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校纪委高度重视本次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年初在研究全年工作计划时专门将纪检委员的学习培训作了考虑和安排。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内容充实,既有理论学习和警示教育,又有纪律解读和工作交流,既是一次学习会,也是一次培训会,达到了以学代训、以训提能的预期目的。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王书记对全校纪检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牢记纪检委员的政治责任和使命;二是进一步认清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任务,对标找差,提升能力,强化在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在用好“四种形态”,推动“第一种形态”的具体化、常态化上下功夫;三是进一步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接受监督,真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王书记强调,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体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增强理论自信和政治定力。王书记强调,全体纪检干部要知责、明情、履职,把日常监督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抓早抓小,抓细抓实。王书记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严于律己,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作风务实,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监察室)主任金燕带领纪检委员就《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南京市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行为提醒》等纪律要求进行了集体学习;纪委办公室唐丽萍老师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要亮点内容作了介绍;直属党总支纪检委员刘晓艳、社会管理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付奎亮、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叶舒飏、直属党总支第六党支部纪检委员李琳等四位老师就如何履行纪检委员工作职责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该片选取典型违纪违规案例为素材,以人为镜,以案说纪,大家受到深刻警醒和教育。

各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