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人:纪委办  发布时间:2018-10-08   浏览次数:504


各党总支、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根据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开展校园廉洁文化活动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校纪委决定组织开展2018年“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明纪守纪 崇廉尚行。

二、活动时间

201810月至11月。

三、参加对象

全体在职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

四、活动形式

以党总支、党支部为单位开展活动。

五、活动内容

(一)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20188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条例》,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将《条例》的学习教育纳入党总支、党支部学习教育计划之中,为《条例》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二)抓好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教育。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精神实质,继续整治四风问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扣纪律建设,认真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着力查找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好整改落实,让党的纪律和规矩进一步落地生根。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组织对学校搬迁溧水新校区新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的宣传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进一步知规明纪,廉洁自律,严守底线。

(三)组织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根据省纪委宣传部开展“清廉中国﹒微视频”征集活动的有关要求,各党总支按照作品报送要求(附件1),广泛发动师生精心创作,积极推荐,认真做好作品报送工作(各党总支择优报送推荐作品1-2件)。作者需填写原创作品承诺书(附件2)。

(四)组织开展纪律教育特色活动。各党总支、党支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贴岗位工作性质和特点,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通过知识竞赛、廉政党课、座谈讨论、参观学习等形式,组织开展纪律教育特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

六、工作要求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发动,强化组织领导,不能因为业务工作繁忙放松对主体责任的落实,更不能用业务工作部署代替主体责任部署,确保业务工作、廉政建设相互促进,共同推进。

七、组织评奖

活动结束后,请各单位于20181115日前将开展廉洁文化活动的总结材料(附件3)以及相关活动照片、视频报纪委办,校纪委将围绕活动开展情况组织宣传和评比表彰。

未尽事宜请与纪委办联系,联系人:唐丽萍, 联系电话:85395131

  

附件1: 作品报送要求

附件2: 原创作品承诺书

附件3 2018年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总结表

  

  

  

校 纪 委 办

二○一八年十月八日